【周江】【ABO】仲夏星光(九)

*私设 架空 ABO 

*严重ooc预警

*本章有叶蓝注意

*江波涛:我要报警了

*叶修:我有特殊的补蓝方式

*是的蓝河你没猜错,这对企鹅的脑子的确是长在一起的。

九.蓝桥春雪

写生的日子其实也没那么有意思,无非就是吃吃睡睡画画,顺带着欣赏一下风景,就当饱饱眼福。

 

江波涛倒是结识了一个很有趣的人,就住在他们搭帐篷旁边的客房里,是个乐师。

 

其实说是乐师也不能算乐师,那人不仅乐器几乎全能,偶尔还写写曲子,算是个音乐家吧,就是每天晨起的时候都能听见那人在吹笛,时隐时现的笛声曲曲折折的传到山里去,格外有韵味。江波涛想和那人结识一下,便于他对了对琴曲,一来二去便熟悉了,那人艺名蓝桥春雪,他让江波涛称他蓝河。

 

蓝河面貌清秀,声音也软软糯糯的,一看就是南方人。蓝河大他们几岁,同学们都唤他蓝河哥哥。由于通晓一些乐理,蓝河与江波涛倒是最说得来,江波涛也算是个南方人,说话也有些南方口音,有句老话叫什么来着?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小江?”蓝河盘腿坐在江波涛面前,一双纤细的手在他眼前晃个不停:“想什么呢?”

 

“没什么,只是我有一幅画总是画不好”江波涛摇摇头:“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不如给我瞧瞧?”蓝河笑了笑:“我男朋友也是画画的。”

 

“诶?蓝河哥你居然都有男朋友了!”

 

蓝河的男朋友好像是个画家,每天就跑到深山里搭帐篷采景,把蓝河丢在客房里练琴,蓝河倒是没有一丝不快:“他想听《高山流水》,趁着他不在,我也正好能练一练,到时候弹给他听。”

 

蓝河捏了捏江波涛脸上的肉,又狠狠揉了揉,待江波涛埋怨着拨开他的手才放开:“刚认识的,说想追我,我就让他试试。结果我就把自己一颗心都赔给他啦。”蓝河笑了笑,语气里很甜蜜。

 

蓝河泛泛的给江波涛指出了几点不足,江波涛就抱着画板离开了,正好撞上等在门边的周泽楷。周泽楷一脸委屈,好像在抱怨江波涛天天粘着蓝河都不理他。

 

周泽楷一脸的委屈生气看起来不像假的,大概是自己这几天有些冷落小周了吧。江波涛心里想着。

 

“安啦小周”周泽楷还没说话,江波涛就帮他捋了捋毛:“别生气,我以后少去找蓝河哥好不好?”

 

“......”最好不去找。

 

“好好好,不找不找,别生气啦,我们去买冰糕吧。”江波涛笑着牵起周泽楷的手。

 

这个人总能明白他能想什么,跟他交流根本不用费劲。周泽楷从未遇见过江波涛这么懂他的人,他不用费尽心思去解释,对方好像就了解了他的一切。

 

真好。

 

要是他能永远在我身边就好了。

 

周泽楷这么想着,就无意识的轻轻环住江波涛的腰,江波涛前进的动作停止了,整个人都窝在周泽楷怀里,背后人碰碰作响的心跳和撒在耳边的灼热呼吸让他顿时失了方寸,他红着脸想要推开周泽楷:“小周,够了。”

 

周泽楷没有动,每次看见江波涛居然跟和他以外的人谈的不亦乐乎,他就感觉到不太舒服,这几天江波涛每天都粘着蓝河说话,更让他内心烦躁了几分。

 

“我也能教你画。”不用去找蓝河教你了,我也能教你画,你就天天来找我,好不好?

 

“行,那以后咱们一块画。”江波涛声音有点小,语调也有些慌乱:“你先放开我?”

 

想留住他,想把他永远锁在自己身边。

 

强烈的嫉妒随之而来的就是强烈的占有欲,他抱着江波涛,嗅着他发丝间洗发水的香气,怎么也不想放开。

 

“小周。”江波涛扮出一脸严肃的样子想与他开个玩笑:“再不放手我就报警了。”

 

抱紧?那就抱紧吧。周泽楷“嗯”了一声,把江波涛抱得更紧。

 

“不是这个抱紧啦。”江波涛无奈的叹了口气,最后只能拖着一只大号企鹅往卖冰糕的店走去。

 

当看到江波涛和周泽楷你一口我一口的一起啃一个冰糕时,苏沐橙表示先是被闪瞎了狗眼,后又机智的拍了一张照片,存在相册里当做资源。

 

江波涛吃完了冰糕,就索性躺在草地上小憩,山间的风很清爽,野花也开得正旺盛,蓝天白云,真是一个不错的夏季。

 

他看见周泽楷正仰望着天空,没由来的突然低下头,看着他的脸,神情很庄重:“喜欢,江。”

 

糟糕。

 

心仿佛被狠狠揪了一把,心跳在那一瞬就忽然的停止了。一次可以说是游戏,两次呢,三次呢?

 

已经不能简简单单用游戏来敷衍过去了吧,他恐怕真的是,喜欢自己吧。

 

江波涛没吭声,他闭着眼,仔细回想关于周泽楷的一切。食堂偶尔遇到的小帅哥,出乎意料的室友,神神秘秘的年级第一,朝夕相处的同桌,压自己一头的班长,敬仰了许久的会长......这个人的身份太多了,每一个却都和自己有关,甚至自己居然能第一时间知道他在想什么。

 

仿佛真的是命运一般,密密麻麻的丝线,错综复杂的关系将两人紧紧缠绕,或许从第一眼见面开始,他们的缘分就开始了吧。

 

糟了,心跳的好快。

 

“我......我还没有想好,能不能,等一等?”江波涛声音有点颤抖,耳根都红了:“等我想明白了,就给你答复。”

 

“嗯。”周泽楷笑着揉揉他的脑袋:“一辈子也等。”

 

啊,犯规,江波涛迷迷糊糊地用手捂住脸,感受自己不断上升的体温,小周太温柔了。

 

 

“班长啊。”孙翔半趴在周泽楷旁边的画架子上小声说:“我看班副这几天好像一直在躲你啊,你们吵架了?”

 

周泽楷从颜料盒里挖出一块白,与蓝色颜料细细调和成天空的颜色:“没有。”

 

江波涛只是在害羞罢了。

 

那天江波涛找了片僻静的地域写生,没察觉到悄悄跟在后面的周泽楷,却迎头撞上了正在弹琴的蓝河。

 

蓝河的琴艺要远超于他,至少这一曲复杂的高山流水,江波涛绝对做不到弹得如此顺畅,而且此曲中包含的遇到知音的喜悦之情和浓浓的友情被演绎出了另一种姿态。江波涛说不出这种新的情绪是什么,但想来,应该是爱情吧。

 

一曲终了,一个高高的男人走过来拢住了蓝河的肩,男人脸上有细小的胡茬,带着泛青的眼圈,眼神却极为温柔,一双修长的手,骨节分明,倒像是一对艺术品。

 

那人江波涛认得,周泽楷也认得,学美术的几乎都认得,那是叶秋。

 

叶秋没说话,周泽楷和江波涛也愣了半天没憋出来一个字,倒是蓝河惊喜的说:“小江?你来啦。”

 

“嗯,我,我来这里写生。”江波涛语气有些激动和拘谨,向叶秋微微躬身:“叶神好。”

 

“诶,别这么见外。”叶秋摆摆手:“我只是蓝河的男朋友而已,叫我叶修就好。”

 

“蓝河哥,原来你那个画家男朋友居然是叶神!”江波涛惊叹道:“深藏不漏啊。”

 

“嘿嘿没有啦。”蓝河挠挠头:“那个是你同学吗?哇,长得可真帅啊,我喜欢。”

 

江波涛扭头,看见周泽楷正愣愣的站在他后面,朝他露出一个腼腆的微笑,江波涛心跳忽然漏了一拍,语气有些慌乱:“哦,小...小周啊,坐。”

 

他又朝叶修和蓝河笑着说:“这是我同学周泽楷。”

 

“哟,小伙子的确长得很帅嘛。”叶修慢慢挪到蓝河身边,凑到蓝河的唇边啄了一下,看着蓝河的脸像煮熟了一样一点一点红起来,最后连脖子都泛了红:“叶修!你要不要脸!你干什么!”

 

叶修一边给炸毛的小动物捋捋毛,一边笑着说:“补蓝,我没蓝啦。”

 

江波涛惊异的看着平时温文尔雅的蓝河居然被叶修一挑逗就瞬间炸毛,心中也暗暗明白叶神估计是吃小周的醋了。

 

噗,连小周的醋都吃,真是孩子气。

 

“前辈...这儿?”周泽楷看了看叶神,歪着脑袋问。“小周问的是:叶神怎么会在这里。”江波涛熟练地翻译。

 

“诶呀,本来是要去周游世界的,结果路上遇见一只小兔子,就带在身边咯~”叶修点燃一根烟,笑的很随意。

 

“叶修!你才是兔子,给我把烟掐掉!”蓝河一把夺过烟,随手掐灭。

 

“前辈,好。”周泽楷笑了笑。“小周的意思是叶神和蓝河哥感情真好。”江波涛说。

 

“那当然,我这辈子就这一个Omega就够了。”叶修笑着揉了揉蓝河的脑袋,眼底全是从未有过的温柔:“话说你们俩一个无口一个翻译机,配合的还挺默契。”

 

蓝河的脸更红了几分,推开叶修自己去收琴了。江波涛听着平时电视采访里叶修熟悉的嘲讽,哭笑不得。

 

“叶神这嘲讽开得真是...”江波涛陪着笑:“祝你们幸福。”

 

叶修道了谢,此时蓝河也收拾好了琴,拎着包就和叶修朝着另一个方向走去,江波涛看着他俩走远,耳中传来蓝河跟的叶修吐槽:

 

“喂,你说,你说他俩的脑子该不会是长在一起的吧。”

“……”蓝河哥,过分了啊。

评论 ( 5 )
热度 ( 1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秦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