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ABO】仲夏星光(十)

*私设 架空ABO 

*严重ooc预警

*江波涛:我以后再也不玩国王游戏了。

*天天发糖,乐此不疲

十.坑人不浅

送走了叶修和蓝河,江波涛就静静的和周泽楷坐在一起写生,从红日当头画到夕阳西沉。

 

日光变得太快,每一块光影都随着日光变化,想要把色块描的准确的确不易,这里的山势起伏较大而且地形复杂,色块混杂在一起,有的地方比了半天也调不出准确的颜色,画了半天,不禁使人有些沮丧。

 

江波涛一不小心把绿色颜料带进了白颜料盒里,他嘶了一声,心疼的把染了绿色的一大块白颜料挑出来,被挑出来的颜料边缘已经混合成了浅绿色,而白色块里少得可怜的白颜料里还混杂着几缕绿色,仿佛在嘲笑他的笨拙。

 

江波涛索性发起脾气来,摔了画笔,收起画布,带着几分怒气合上颜料盒子。

 

他离家出走前拿走了一张妈妈的银行卡,虽然爸妈每个月都会往里打钱,但扣掉买画具的钱和住宿费,生活费并不算多,明明家里那么有钱,每个月却只给他打那么一点点钱,江波涛抱怨着,有些心疼的把卡贴在脸上。

 

钱不多了啊,还指望买几盒新颜料呢。

 

周泽楷在旁边安静的收拾画箱,不知是有意无意,在江波涛摔画笔的时候,眼神就黏了过来。

 

“没钱了?”他看着江波涛蔫头蔫尾没精神的样子,心里一紧。

 

江波涛点点头,没搭理他。

 

周泽楷把自己的银行卡往他那里一推:“用我的。”他揉揉江波涛的头:“我养你。”

 

江波涛没有拨开他的手,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人这么爱摸他的头,可是每次被那只温暖的大手揉头发都会感觉很舒服,他也就默认了这种行为。

 

但他还是赶紧把卡塞了回去:“不用不用,我还要你养吗?你不用钱啊?真是的。”

 

周泽楷没有接,只是很严肃的把卡放在他手心里:“一起用。”

 

江波涛没说话,把卡放进钱包里。周泽楷的银行卡密码他知道,周泽楷在想什么他也知道。这两个人仿佛真的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让脑电波共传,连江波涛缺钱了这点小事,周泽楷也能第一时间看出来,其实不光是他懂周泽楷,周泽楷,也懂他。

 

一路上谁也没说话,结着伴深一脚浅一脚的回到了搭帐篷的营地。写生还有一天就结束了,兴欣那边想举办个活动,也算是促进两个学校的交流。于是当晚大家喝着啤酒打着牌,热热闹闹的好不开心。苏沐橙站起来笑着说:“不如大家来玩国王游戏吧。”

 

“国王游戏?那是什么?”江波涛小口喝着不含酒精的菠萝啤。

 

“年轻人里很流行的一种游戏啦。”苏沐橙大约说了说规则,简单来说就是国王的命令不可违抗,正好这里人也不少,让两个学校的学生相互交流一下也不错。这种新鲜又有些刺激的游戏勾起了大家的兴趣,于是大家纷纷凑过来参与。

 

“那大家就来抽牌吧!”苏沐橙拿着牌走了一圈,把剩余的一张牌压在玻璃瓶底下:“自己的牌不要给别人看,抽到鬼牌的人就是国王了。”

 

“诶?国王是我。”杜明把自己手里的鬼牌举起来,看见大家微微紧张的神情不由的觉得很有趣,于是他笑了笑:“那就请3号和7号跳个双人舞吧。”

 

“啊好倒霉,第一轮就被点了。”苏沐橙拍拍裙子上的灰站了起来:“我是黑桃3。”

 

“7号是谁啊?赶紧站出来。”杜明审视了一圈,一个身材有些瘦的男生站了出来,默默的递过去一张黑桃7。

 

杜明看着那男生不是很眼熟,大约是兴欣的人,但轮回的不认识不代表兴欣的不认识,那边几个腰上系着兴欣校服的人顿时开始激动起来,然后拿出手机拍照。

 

“你可真会点啊。”唐柔随口向杜明说了一句,杜明一瞬间被与女神聊天的幸福笼罩,下意识问:“怎…怎么讲?”

 

这看上去不太起眼的黑发男孩叫莫凡,曾经是兴欣的学生会长,在苏沐橙刚转来的时候对人家爱答不理,好像一心认为苏沐橙就是个花瓶。结果有一天风和日丽,刚刚好的阳光斜着照下来,篮球场上正在打一场比赛,不小心掉出场外的球被女神捡到,结果苏女神挽起袖子原地拍了两下球,然后一个标准的投篮姿势。

 

三分,空心球。

 

正在大家被苏沐橙的表现震住的时候,女神带着飘飘的长发来到有些内向的学生会长面前,笑着说:“听说你觉得我是花瓶,要不要和我比一比?”

 

莫凡的荣誉意识很强,他几乎是下意识就答应了,结果令人震惊的是,三场比赛,不管是学习,美术,还是体育,“苏沐橙全胜。”唐柔在杜明震惊的眼光中淡淡的说:“而且不知道怎么的,虽然大获全胜,也就是赢了莫凡她才有现在这么高的威望。但不知怎么的,沐橙好像是看上这小子了。”

 

“……”真是一段传奇。杜明无话可说,苏沐橙这么厉害的全能女神omega他确实是第一次见,而莫凡这种冷淡的像是beta的alpha也是十分少有,点到这一对,他还真是会点。

 

音乐响起,苏沐橙搭上莫凡的手开始迈步,而莫凡的手搭在苏沐橙的腰上。因为莫凡平常是有些低着头的,所以当他挺直身子的时候,身高和气质一下子就不一样了,一曲华尔兹,大家都会的简单舞曲,平平常常的衣服,普普通通的两个人,但在月辉中,好像确实有哪里,显得不一样了。

 

他们脸挨的很近,苏沐橙好像在和莫凡说什么悄悄话,她笑得甜美动人,他则显得有些生疏和羞涩的微微笑着。

 

“我要瞎了。”陈果捂心口,幻想着自己有一副墨镜。

 

接下来一轮的国王是包荣兴,包荣兴点起来的人是周泽楷和孙翔,让合唱一首情歌。虽然孙翔也很不情愿周泽楷也很不情愿,但两个人还是唱了一首《至少还有你》,周泽楷尽管不经常唱歌,但他并不跑调,相反,低沉的声线很好听,孙翔的声线略高,声音交织,两个人配合的很好。

 

我怕来不及, 我要抱着你。

 

直到感觉你的皱纹 ,有了岁月的痕迹。

 

直到肯定你是真的 ,直到失去力气。

 

为了你, 我愿意。

 

动也不能动, 也要看着你。

 

直到感觉你的发线, 有了白雪的痕迹。

 

直到视线变得模糊, 直到不能呼吸。

 

让我们 形影不离。

 

高与低的声线交错,居然唱出了一种深情的味道,江波涛抬头看了一眼周泽楷,赫然发现周泽楷也在看着他,虽然是和孙翔一起唱,但实际上那种深情是好像是对着自己的。江波涛赶紧低下头,他刚才看见两个人站在一起,一个内敛含蓄,一个锋芒毕露,十分般配。

 

心好像突然被什么东西揪了一下,很难受,平时看上去很可爱的孙翔好像突然有些刺眼了,于是他试着把周泽楷身边的人想成他,感觉稍微舒服了一些。

 

这才是对的,轮回甲班的班长和副班长站在一起,才是最佳的搭配。

 

江波涛一个人喝起闷酒来,一杯一杯的啤酒下肚,好像千杯不醉一般。下一轮江波涛心不在焉的抽了一张牌,意外的发现自己是国王,于是他看着牌上笑得诡异的jocker,伴着酒精隐隐作祟,嘴角勾起一抹笑:“那就黑桃6和黑桃8,接个吻吧。”

 

一石激起千层浪。

 

谁也不知道为什么江副提出的要求这么大胆,心中也暗暗为被点到的两个人点蜡。“是我。”周泽楷愣了一下,递上自己的黑桃6。

 

居然是小周吗……江波涛这才清醒过来,心里不知为什么有点后悔,又像周围看了一眼:“黑桃8是谁?”

 

没人吭气。

 

在一阵诡异的沉默之后,唐柔开口打破了沉默:“你看看你自己的牌?”江波涛从玻璃瓶下拿出压着的国王牌,上面的黑桃狠狠的捏了他的心脏一把。

 

黑桃8。

 

一群人沸腾了,江波涛则是彻底愣在了那里。这……这算什么事啊?自己是国王,结果点到了自己。江波涛捏着那张仿佛突然变得沉重的黑桃8,偷偷抬头看了看周泽楷。

 

真,真的要亲吗?

 

“江波涛。”苏沐橙和几个姑娘拿出相机,笑得很开心:“国王的命令是绝对的哦。”

 

江波涛恨不得把自己脑袋上砸出一个洞。他猛地往嘴里灌了一口啤酒,借着迷迷糊糊的酒力走向笑着看着他的周泽楷,就当是亲橡皮好了,江波涛扑到周泽楷怀里,一咬牙,亲了上去。

 

入口是浸润着麦芽香气和酒精的软,哪有这样的橡皮,分明是温香软玉,引诱着人向更深处探索。突然感受到一阵滑软描过他的唇线,他稍稍有些失神,就松开了关卡,一条滑溜溜带着酒香的东西就溜了进来。

 

糟,这家伙把舌头伸进来了。

 

江波涛被亲的迷迷糊糊,根本注意不到周围人的起哄和拍照声,世界仿佛都安静了,只剩下他,和那个侵略般的吻。

 

我是喜欢女孩子的啊,还是女孩子好一些,这破游戏,真是坑人不浅。江波涛头昏脑胀,满脑子都在想。不过,感觉好像…还不错嘛。

 

“喜欢,江。”周泽楷晚上盘腿坐在帐篷里,看着脸涨红的江波涛,平常的好像刚才的表白是错觉。

 

“我,我还没有分化呢。”江波涛声音小得像蚊子在哼:“现在有点太早了,你,能不能等一等?等我决定好自己的方向,就告诉你答案。”

 

周泽楷笑了,他穿企鹅睡衣,乖的像只软萌软萌的帝企鹅:“好。”

 

他们各自睡下,一夜无话。第二天,清晨的朝阳照在帐篷上的时候,两只抱成一团的企鹅才慢慢蠕动了一下,然后抱得更紧。周泽楷看着江波涛安详的睡颜,笑着戳了戳他的脸。

 

我不在乎你分化没有,我要的就是你,你说你没考虑好,我就一直等着你。你的身边只能是我,与你并肩的那个位置,我志在必得。

 

我还是喜欢你,就算等上一生一世,也乐此不疲。

评论 ( 8 )
热度 ( 71 )

© 秦哲 | Powered by LOFTER